棄寫文兩年多,意外掉刀劍坑又復燃,還在尋找手感。

論出陣、遠征、演練的不同

 看到很多有審神者出場且寫到出陣的文,描述的情況都是審神者留在本丸,讓刀劍自行出陣,但以遊戲方式來聯想的話,在出陣時審神者要丟骰子還要決定陣型,而且出陣時的審神者除了跟著隊伍戰鬥以外什麼都不能做,既然如此審神者肯定是跟著刀劍們出陣的吧?

 

雖然是私設,以下是自我理解。

 

出陣:

審神者擇一隊帶領出陣,利用骰子在主義者意圖增加異變度*前找到他們,且以擁有靈力的審神者為餌,吸引在此時代意圖改變歷史的歷史修正主義者並將之擊潰。

探索時使用的骰子由時空管理局(以下簡稱時管局)提供,可以探測出歷史異變度增加的方向,並使身為人類的審神者安全於過去的歷史中穿梭,也做為傳送定位點可回歸本丸,但於戰鬥中無法使用。

排列陣型主要是為了保護審神者,被擊退到畫面邊緣等同於刀劍們被逼退到審神者身邊,為了保護審神者而不會再發動攻擊;主義者被逼退則是被逼出歷史洪流的範圍,只要逼退出洪流就無法增加異變度來改變歷史。

全員若被擊退到一定程度即戰敗,主義者被擊退則無法增加歷史異變度;審神者被擊退則無法阻止主義者,只能發動骰子的保護機制回歸本丸。

途中發現的所有刀劍皆由審神者賦予其靈力,但不會參與戰鬥,因為若是參與戰鬥會超出歷史所能容許的異變度。

 

遠征:

原本就歸屬於歷史的刀劍們和意圖改變歷史的主義者相同,可以自由的穿梭於歷史中,但與主義者不同處是不會去增加異變度改變歷史。只要在容許的異變度範圍內,就能安全的穿梭於過去尋找資源。

審神者無需陪同,沒有審神者這個餌存在的隊伍也不會受到主義者的阻撓。

視出發時的隊員與狀態不同,若派出了不符合要求的隊伍,便無法順利的探索資源;派出符合條件的隊伍且隊員狀態良好的話有機率資源豐收,甚至發現小判箱。

 

演練:

時管局每日定時安排不同審神者為對象,可於時管局設置的特殊空間中進行模擬對戰練習,藉此測試隊伍編制與能力。

 

異變度:自創詞,與原歷史相異的改變程度。依變化程度的大小可能影響到歷史方向。舉例來說,小的異變度就是不紀錄於史書中但依舊存在的小人物,可能原本早上喝粥,結果改成吃白饅頭,這樣不會對歷史大方向造成影響的改變。

主義者想改變歷史要做的就是增加異變度,使原本的歷史偏離方向。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